2009年6月30日火曜日

澳洲相关FAQ 2009-06-30-01

关于澳洲软件工程师职业评估的疑问
我老公工业自动化专业本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硕士,工作为软件公司的C++软件工程师,工作3年。 请问澳洲独立移民的打分标准上好像没有工作必须4年的要求,似乎工作一年就满足评分要求了,而必须首先通过的职业评估似乎要求必须工作满四年才可能通过,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呢。 那我老公是不是必须再工作一年才能申请职业评估,那样的话就过了30岁了,将损失5分年龄分了,不知道我能不能通过配偶加分获取5分呢。 我的情况是计算机教育专业本科毕业,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毕业,大学计算机老师工作1年。 请问如果我通过雅思考试,但只有一年工作经验的话,能否获得配偶加分呢,我的职业评估也是ACS来做吗,还是申请教育类的呢,似乎很困难呀。 万分感谢高手解疑,谢谢!

1、你的理解不错。出现“矛盾”的原因在于澳大利亚移民打分和职业评估是由两个完全独立的机构负责的;此外,还规定了提交移民申请时必须职业评估前置: “移民打分”是由移民局完成。移民局根据劳工市场的变化每半年调整移民职业清单,职业清单上分别为40、50、60分职业,然后不同分别的职业规定不同的工作年限。其中60分职业为紧缺职业,其工作经验是一年以上,超过的时间还可以另行加分。最近一期紧缺职业清单上有软件工程师,所以你先生在移民打分时只需要一年的工作经验。职业评估是由各相关行业协会负责,行业协会是相当于我国的民间组织,他们各自规定不同的评估要求。下面把ACS的评估要求及其网址列出,请自行登录查询: ACS: Australian Computer Society 基本要求: IT专业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 + 4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 IT为辅修专业的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 + 6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 IT专业专科学历 + 6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所需材料:申请表、护照、成绩单、学历证书、雇主推荐信、项目描述、简历等审批周期:8周-10周. ACS 评估 http://www.acs.org.au/

2、你本人不论何种提名职业,配偶双方都可以得到5分加分。

3、至于你提名何种职业,倒要多费些心思了,建议还是找资深移民顾问提交你的详细情况咨询后再作定夺为好。

我在新西兰请问你老公现在人在哪儿?在澳洲的话是否现有工签? 我不太清楚澳洲现在是否承认海外工作经验,政策变来变去. 你肯定没有配偶加分给你老公的那个只有当你有澳洲本地大本+的学历才给

0 件のコメント: